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见解

王祖蓝随笔随笔

2026/06/26来源:网友

由用户「06522981**」分享 [王祖蓝随笔随笔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收啦,不错,我懂。。。
发布于2026-06-26
游客
头汤没得喝,啃个骨头先!
发布于2026-06-26
游客
你们觉得呢?
发布于2026-06-26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写小说,我王祖蓝可真是又兴奋又紧张。这小说啊,就像是我们广东人说的“炒菜”,的放点调料,才能炒出个色香味俱全的佳肴。你们别看我平时在荧幕上嘻嘻哈哈的,写起东西来,也是要用心经营的。

那天,我在片场闲的无聊,就在纸上胡乱划拉。突然,一个灵感闪过,我决定来个“跨界”创作,写个关于“物大梦想”的故事。你们知道,这小说嘛,就像是我们的广东话“煲汤”,的慢慢熬,才能煲出滋味。

故事的主人公,就叫他阿强吧。阿强是个普通的快递小哥,每天风里来雨里去,累的跟狗似的。他的梦想,就是能开家自己的快递店,不用再给别人打工。

有一天,阿强在送快递的路上,无意间捡到了一张。他一看,这不就是传说中的“运”嘛!于是,他买了下来,没想到竟然中了头奖!这下好了,阿强终于可以开自己的快递店了。

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阿强发现,开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他的租店铺、招员工、搞宣传,还要应对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。有时候,他累的跟“狗皮膏药”似的粘在椅子上,连动都不想动。

阿强没有放弃。他每天早早起来,研究市场,学经营管理。他的快递店终于开业了,生意也越来越红火。阿强看着自己的店铺,心里那个美啊,就像是吃了蜜糖似的。

来,这写小说的过程,就跟阿强开店一样,的有耐心,有毅力。我呢,就是那个在旁边“煲汤”的人,的不断尝试,不断调整,才能煲出一锅好汤。

对了,还有个有趣的想跟你们分享。有一次,我在拍一部戏,角色是个书。为了演好这个角色,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。每天早上,我都要背一大堆台词,晚上还要研究角色的心理活动。那段日子,我简直成了“书本人”。

演完那部戏后,有个粉丝跑来找我,说:“王祖蓝,你演的太像了,我都快相信你是个书了!”我当时就乐了,心想:“看来这‘煲汤’还是有点成效的。”

说了这么多,你们也累了。我王祖蓝就先写到这儿吧。下次再跟你们分享我的“煲汤”心的,下次见!

特别提示:内容仅供参考学习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!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随便看看

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 rar 语义错误云 全球高考第一次肉的 冯唐-冯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