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世民 随笔
由用户「71346626**」分享 [苏世民 随笔]
来我这人啊,就是那种喜欢瞎转悠的人。这不,前两天又闲的,骑着自行车满大街转悠,想找点乐子。还真让我撞上了个好玩的事情。
那天我骑着自行车,路过一个小区,看见一群大妈在上跳舞。这舞啊,我从小就讨厌,总觉的那音乐太吵,动作又土,可大妈们就是乐此不疲。我一边嘀咕着,一边骑着车,忽然看见一个身影从我面前闪过。
咦,这身影怎么这么眼熟?我仔细一看,原来是邻居老李。老李可是个典型的“文艺青年”,平时喜欢写写画画,搞点小发明。他怎么也跳起舞来了?我好奇地跟着他,想看看他到底要搞什么名堂。
没想到,老李跳的还挺有模有样。我问他:“老李,你平时不是搞文艺的吗?怎么也来跳舞了?”老李哈哈一笑,说:“这你就不懂了,跳舞也是一种艺术啊!”
我愣了一下,心想:“这老李,还挺有哲理的。”于是,我就和老李聊了起来。原来,老李最近上了舞,他觉的这个舞蹈能锻炼身体,还能结交朋友,一举两的。
我们聊着聊着,忽然看到一个大妈摔倒了。老李二话不说,立刻跑过去扶起大妈。我赶紧跟着过去,问大妈:“没事吧?”大妈笑着说:“没事,就是摔了一跤,谢谢你们啊!”
这时,老李拍拍手,说:“看,这就是舞的魅力吧!它不仅能锻炼身体,还能培养人的品德。”我听了,觉的老李说的挺有道理。
后来,我也就不再讨厌舞了。有时候,我也会跟着大妈们跳一跳,虽然动作笨拙,但心里却觉的挺开心的。
这就是我的一个小经历,虽然不算什么,但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都有乐趣。就像苏世民随笔里说的那样:“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”我们只要用心去发现,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好的故事。你说是不是啊?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