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见解

谢文生随笔

2026/06/28来源:网友

由用户「29316959**」分享 [谢文生随笔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占楼先围观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加油,永远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谢谢
发布于2026-06-28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那天,我谢文生闲来无事,奇想,决定给自己的生活添点“调味料”。于是,我拿起笔,开始了我的随笔之旅。

这年头,谁还没个故事嘛?我就从我的家乡——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。那是个被青山绿水环绕的地方,村民们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。

这家乡,那可真是“宝地”啊!山上有数不尽的野果,河里游着各式各样的鱼儿,还有那漫山遍野的野花,让人陶醉。要那村子里最神奇的,还的数我们那口井。

那口井,据说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宝贝。井水清澈见底,甘甜可口,四季恒温,村里人个个都夸它是“水”。可是,这口井有个“脾气”,就是每隔几天就要“闹腾”一番。

有一次,我在井边洗衣服,忽然,井里的水“哗哗”地往上冒,好像要出来似的。我吓的赶紧往后退,心想:“这井今天这是?难道是要井水了吗?”正当我愣神的时候,村里的老王走了过来。

“文生啊,这井‘闹腾’了,你知道是吗?”老王一脸困惑地问我。

我挠了挠头,笑着说:“这井啊,它就是个‘调皮鬼’,每隔几天就的闹腾一番。说不定它今天又想‘洗澡’了。”

老王听后,哈哈大笑:“你这小子,还真是会聊天。这井‘洗澡’之后,我们村子里的人都能沾光,喝到更甜的井水。”

说着,老王拿起井边的桶,准备打水。我则在一旁,继续我的随笔之旅。

其实,这口井的“脾气”也反映了我们村子里的人。我们虽然过着简单的生活,但却充满乐趣。每当遇到困难,大家都会齐心协力,共渡难关。

这就是我的家乡,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。而我,也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。如今,我虽然离开了家乡,但那段美好的回忆,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。

我要分享一个有趣的。那是我小时候的一次经历。那时候,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河边钓鱼。,我钓到了一条大鱼,兴奋的不的了。回到家后,我妈妈却对我说:“文生,你看这鱼,多漂亮啊!你能不能放它回河里,让它自在地生活呢?”

我听了妈话,觉的很有道理。于是,我小心翼翼地把鱼放回了河里。那一刻,我明白了,保护环境,就是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。

这就是我的随笔,充满了幽默、风趣和感动。希望你们喜欢!

特别提示:内容仅供参考学习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!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随便看看

moonlight剧rar 项链里的空间 狼叔原 以家人之名完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