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晓玉随笔
由用户「64441386**」分享 [王晓玉随笔]
那天,我正在家里追剧,一边吃着零食,一边感慨人生无常。突然,邻居老王头敲门来了,说是要借我的小说看。我白了他一眼,心想:“你这老头,不是平时都说自己喜欢看武侠吗?怎么现在改看小说了?”看他那诚恳的样子,我最终还是答应了。
老王头接过小说,一边走一边说:“晓玉啊,我这人就是好奇心重,看了你写的小说,觉的写的挺有意思的。就是有些地方,我有点看不懂。”我笑着回答:“老王头,你这老头子,还跟我卖关子呢!有啥看不懂的,你尽管问吧。”
老王头瞪大了眼睛,说:“你这小说里的方言,我听着都头疼。必如这‘咱’‘俺’‘咱俩’,还有这‘搞’‘弄’‘弄啥嘞’,我都快分不清了。”
我笑了笑,说:“老王头,你这老头子,真是土的掉渣。这方言,就是有点意思嘛。你看,这‘咱’‘俺’‘咱俩’,不都是表示亲近嘛?这‘搞’‘弄’‘弄啥嘞’,不都是表示随意嘛?”
老王头点点头,说:“嗯,有道理。那你说说,你这小说里的人物,为啥都这么搞笑呢?”
我嘿嘿一笑,说:“老王头,你这老头子,还真是直白。我这小说里的人物,都是我身边的人,他们平时就这样搞笑,我只不过是把他们的搞笑事儿写下来而已。”
老王头瞪大了眼睛,说:“晓玉啊,你这小说里的故事,真是让我笑的肚子疼。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这么会讲故事呢?”
我笑了笑,说:“老王头,你这老头子,还真是会夸人。其实,这小说里的故事,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。我以前也跟你说过,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,那时候的日子,真是苦不堪言。那些苦日子,也让我学会了乐观面对生活。”
老王头感慨地说:“是啊,晓玉啊,你真是个乐观的人。以后,你的多给我讲讲你的故事,让我也学会乐观面对生活。”
我笑着说:“老王头,你这老头子,真是会说话。那我以后就多给你讲讲我的故事,让你也乐呵乐呵。”
就这样,我和老王头聊了一下午,直到天黑才分别。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,那时候的日子,虽然没有现在这么好,但我们都过的非常开心。也许,这就是生活的真谛吧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