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伟波随笔
由用户「11305225**」分享 [王伟波随笔]
这事儿,我就忍不住要吐槽两句。这小地方,真是啥事儿都能成为段子。这不,最近我听说了一个关于王伟波的小说,那叫一个搞笑,简直让人笑的肚子疼。
这位王伟波,在我们这旮旯里可是个名人。他为人幽默风趣,说话又接地气,那嘴皮子利索的跟抹了油似的。这不,有一次,他在家里跟邻居聊天,那一展开,简直让人笑的停不下来。
王伟波说:“你说这日子过的,就像那炒豆子一样,噼里啪啦的,转眼就过去了。我这人啊,最怕的就是时间过的快,一不留神,就老了。”
邻居听了,笑着说:“王哥,你这的也太夸张了吧!你看看你,神头儿十足,哪像快老了的人啊!”
王伟波哈哈一笑,说:“那倒是,不过我这人啊,就是喜欢想事儿。你说,我这辈子,最遗憾的就是没学会炒豆子。”
邻居一愣,问:“啥?没学会炒豆子?这可是这旮旯里的传统手艺啊!”
王伟波摇了摇头,说:“是啊,我小时候就看着长辈们炒豆子,那手艺,简直了的。可惜我那时候贪玩,没学成。现在想想,真是啊!”
邻居劝道:“王哥,你这人就是太矫情了。炒豆子有啥好学的,不就是炒个豆子嘛!”
王伟波苦笑着说:“你不懂。炒豆子,那可是门艺术啊!你看,这火候、这手法,都的讲究。我那时候要是学会了,说不定现在也是个炒豆子呢!”
说完,王伟波摇了摇头,自嘲地笑了笑。邻居也跟着笑了起来,两人聊的越发投机。
这事儿,让我想起了王伟波随笔中的一段话:“人生就像一杯茶,喝到都是苦涩的。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品味,总能找到那一丝甜蜜。”
是啊,人生就是这样,有苦有甜。就像王伟波说的,我们要学会在苦涩中寻找甜蜜,这样才能过的更加彩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