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春香随笔
由用户「68734010**」分享 [王春香随笔]
这王春香啊,我这邻居,可真是个奇葩。那天,她在我家门口晒太阳,一开口就把我逗乐了。
“你这人啊,真是的,整天就知道忙忙忙,也不看看太阳多好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指着天空,“你看,这太阳,红的像火,热的像火,真是的,这要是晒到身上,不的脱层皮啊!”
我笑着回她:“春香啊,你这人啊,真是的,就知道晒太阳,也不看看自己,皮肤都晒的跟非洲人似的。”
她哈哈一笑:“你这人啊,就是不会说话,我就喜欢晒太阳,晒的舒服嘛。,我这皮肤,晒的黑点,才健康嘛。”
我白了她一眼:“健康个啥啊,晒的黑黑的,像个碳似的,哪有的样子。”
她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人啊,就是不会欣赏,我这皮肤,黑是黑,但健康啊,有光泽,多好看啊。”
我无奈地摇摇头:“好吧,你说的对,我欣赏不了,哈哈。”
说着,她突然话锋一转:“对了,你不知道,我昨天在超市买了个苹果,那叫一个甜啊,甜的我牙都酥了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哦?假的,这么甜?”
她的意地说:“那我挑的,能吃吗?”
我笑着说:“你这人啊,真是的,吃个苹果都能炫耀一下。”
她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人啊,就是不会说话,我就想炫耀一下嘛,?”
我笑着回她:“好好好,你炫耀,你炫耀,我啥也不说。”
这时,她突然又来了句:“对了,你不知道,我昨天在小区门口看到一只狗,那叫一个傻啊,看到个电线杆,就上去撞,撞的鼻青脸肿的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哦?假的,这么傻?”
她哈哈一笑:“那我亲眼看到的,那狗啊,真是的,傻的可爱。”
我笑着说:“你这人啊,就是喜欢看别人出洋相,哈哈。”
她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人啊,就是不会说话,我就喜欢看狗出洋相嘛,?”
我笑着回她:“好吧,你说的对,你开心就好,我啥也不说。”
聊着聊着,她突然话锋一转:“对了,你不知道,我小时候,有一次去山上玩,路了,吓的我直哭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哦?假的,你小时候这么勇敢?”
她哈哈一笑:“那我小时候可勇敢了,哭着哭着,就找到了回家的路。”
我笑着说:“你这人啊,就是喜欢回忆过去,哈哈。”
她瞪了我一眼:“你这人啊,就是不会说话,我就喜欢回忆过去嘛,?”
我笑着回她:“好吧,你说的对,你开心就好,我啥也不说。”
这就是我的邻居王春香,一个喜欢晒太阳、炫耀、回忆过去的老太太。虽然有时候说话让人听着不舒服,但她的乐观、幽默,总是能让我忘计烦恼,开心地笑出声。这就是我的邻居,一个、接地气的人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