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见解

山外青山是西瓜阿

2026/06/23来源:网友

由用户「24082372**」分享 [山外青山是西瓜阿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表紧张……
发布于2026-06-23
游客
大大加油!
发布于2026-06-23
游客
谢。
发布于2026-06-23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那会儿还是个毛头小子,那时候流行啥子啊,就是那啥“山外青山楼外楼,西湖歌舞几时休”,后来不知道哪个损友,给我改成了“山外青山是西瓜,阿哥唱歌不溜丢”,这歌词一改,简直就火了,整个县城的街头巷尾都在哼哼。

那时候我年轻气盛,成天就想着闯荡江湖,有一回,我跟着村里的那帮小伙伴儿,就想去那山外青山的地方看看。临行前,我还特意对着那首歌哼了几句,心里想着:“山外青山是西瓜啊,我一定要找到那片西瓜山!”

一路上,我们翻山越岭,跋山涉水,饿了就啃点粮,渴了就喝点山泉水,那叫一个苦哈哈。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,突然,我们发现了一片绿油油的西瓜地。哎呀妈呀,那西瓜个头儿大的跟脸盆似的,看着就让人流口水。

我们几个家伙兴奋的不的了,二话不说,就往西瓜地里扑去。那时候,我们也没啥讲究,拿起西瓜就啃,那叫一个香啊!啃完西瓜,我们还躺在地上晒太阳,一边聊着天,一边回味着刚才的甜蜜。

后来,我们就在那片西瓜地里玩了好久,直到傍晚时分,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。回到村里,我把这次经历跟大伙儿一说,那帮家伙羡慕的眼睛都直了。从那以后,那首歌就更加流行了,大家没事儿就喜欢哼哼两句:“山外青山是西瓜啊,阿哥唱歌不溜丢!”

说到,我想起了一个有趣的。那是我小时候的一个经历。那时候,我还在上小学,有一次,我跟着村里的大人们去地里活。那天太阳特别大,热的人直冒汗。大人们累的直呼呼,我就想起了那首歌,忍不住就唱了起来:“山外青山是西瓜啊,阿哥唱歌不溜丢!”没想到,我这一唱,竟然把大人们都逗笑了,大家都说我是个小乐天派。

从那以后,我就更加喜欢这首歌了。每当遇到困难或者不开心的时候,我都会哼唱这首歌,让自己开心起来。嘿来,这首歌还成了我的“开心果”呢!

特别提示:内容仅供参考学习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!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随便看看

我和帮老大的365天 ladyyuan与粉丝玩真心话大冒险 陈晓颖 xiaoping zhang